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1117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第一期“翰墨书香”书法教师培训班教学活动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第一期“翰墨书香”书法教师培训班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7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全市书法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结合当下乡村振兴主旋律,2022年11月14日上午,由楚雄市教师培训中心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为期一周的楚雄市第一期书法教师培训班,在北浦中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中小学书法教师共50余人参训。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长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书法教师培训的意义。二是讲求实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参训教师的专业素养。三是严肃纪律,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楚雄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处处长罗思宝老师为学员作了《寻绎一一中国书法的演变与传承》专题讲座。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楚雄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楚雄师范学院书法专业教师谢怀方为学员们作了《书法基础知识和技能》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学员们参观了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书画展、楚雄市第四届师生书画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楚雄西山公园碑林。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书法家的现场指导下全体参训学员热情高涨,认真开展临帖练习。

本周培训,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青联委员、云南艺术学院特聘书法教师、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恒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楚雄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为民老师;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楚雄州书法家协会主席秦迤松老师;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楚雄州书法家协会理事姜波老师;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楚雄州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楚雄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晓东老师到现场对学员进行理论讲解、临帖和创作指导。

专家们从运笔、结体、章法到不同书体在临帖和创作中的各种特殊情况等各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精彩的讲座让学员们认识到中国书法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让广大学员收获满满,即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传承中国书法的自豪感,又坚定了刻苦学习书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