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1114004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号:

楚雄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决策部署。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于11月12日下午在楚雄市小龙井举行楚雄州和楚雄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宝生、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州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江正荣、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存银、10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及专干出席揭牌仪式。

2021年7月8日,州人民政府在楚雄市小龙井召开州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州市共同建设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有关问题。会议同意州教育体育局和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共同在楚雄市小龙井原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州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会议明确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管理 采用一个中心,两块牌子两套班子(州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和楚雄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的模式进行运营管理使用。州市共同建设有利于资源的整合、有利于资金的使用、有利于场馆功能的发挥、这也体现出了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思路和理念的转变。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了优质的设施条件,引导老年人主动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让老年体育事业在和谐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团结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楚雄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占地面积10亩,其中综合体育馆室内面积为3612㎡,馆内常设篮球场2块、羽毛球场4块、气排球场4块、网球场1块,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室内体育比赛项目场地需要,三层办公楼一幢600㎡,可以满足老年体育培训、会议等需求。目前是楚雄州最大的单体室内综合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