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1114002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11-12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参加楚雄州楚雄市2022年“政务公开日”活动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参加楚雄州楚雄市2022年“政务公开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2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和《楚雄州“政务公开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1月11日上午,楚雄州、楚雄市“政务公开日”活动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楚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同志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忠顺同志致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全体参加人员现场观摩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及服务举措,充分感受“让数字多跑腿,让百姓少走路”的“一站式”“场景式”服务的高效和便捷。现场观摩结束后,州市相关单位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及宣传区域,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政策咨询,宣传各单位政策和服务举措,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

楚雄州“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经验和做法,实现了政务服务的减负增效,为“放管服”改革贡献了“楚雄智慧”。只有全面深化政务公开,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增强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中的积极作用,才能全面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为参与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楚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