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1108007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11-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以赛促研强师资 学习实践提质量——楚雄市举行2022年幼儿园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
号:

以赛促研强师资 学习实践提质量——楚雄市举行2022年幼儿园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8
字体:[    ]

2022年11月3日—4日,楚雄市幼儿园教师技能竞赛暨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楚雄市机关幼儿园拉开帷幕,来自市属城区幼儿园的8名优秀选手在竞赛中各展风采,50多名教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11月3日上午,竞赛活动开幕,承办此次竞赛的市机关幼儿园李祥林园长致欢迎辞,市教科所学前教育教研员邵梅对本次竞赛提出要求并向评委颁发了聘书,评委团队由教研员、教研主任和骨干教师组成。

8个集体教学活动涵盖了幼儿园艺术、语言、社会、科学四大领域,孩子们在有趣的活动中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进行学习,在自主探究、自由表达、个性化创作中获得了不同领域的核心经验。教师在规划设计、组织实施、评价反思的过程中,观察、回应、支持幼儿主动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得到增强,“以儿童为本”的理念在教学活动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幼儿园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赛后,评委们根据合议的情况,对8个参赛集体教学活动中的亮点和存在不足逐一进行了点评,也对集体教学活动内容选择、活动设计、师幼互动、评价导向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邵梅老师结合竞赛点评,对新课程理念下“如何提高集体教学活动有效性”进行了培训。

闭幕式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李志军进行了总结指导讲话,对楚雄市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和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教研机构、幼儿园更进一步地依托多形式的教研活动促教师成长,依托多样化的学习实践促学前教育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