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1001002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10-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号: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2-10-01
字体:[    ]

2022年9月30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由东兴中学分管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组组长围绕学校、年级如何落实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作交流发言。

第二阶段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

徐林宗在学习动员中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体育系统人才工作,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二是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主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当好表率,团结带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拼搏决战,确保圆满完成教育体育发展的年度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人才会议精神;3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徐林宗在学习总结中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提质增效的内涵。紧抓高中教育提质增效这一改革“窗口期”,坚持跨越式发展和内涵式提升并重,突破个人职业发展“天花板”,在名师数量、教学质量上双突破。二是沉心静气,细化举措,实现新突破和新飞跃。以创建晋升云南省一级一等高完中为目标,把提升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把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工作重点集中到提升教育质量上来。三是厚积薄发,锚定目标,争创教育质量提升新局面。用“准”“实”“严”“真”要求自己。不断探索有效途径提质增效,坚决完成2023年的高考目标任务。

学习会议结束后,徐林宗对参会人员作了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徐林宗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把党规党纪入心入脑,切实自觉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强化监督,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不踩红线、不碰雷区,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东兴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副校长,高三年级组组长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