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929001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9
字体:[    ]

9月27日,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会议。城区公办学校和市属各有关部门在市教育体育局六楼主会场,民办学校在鹿城小学文庙校区分会场,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学校在乡镇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教育体育系统点多面广战线长,安全燃点低、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的背景下,针对教育体育系统的特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力求教育体育系统的安全稳定、长治久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教育体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同志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徐林宗强调:校园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对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包括酒驾)、消防安全、森里防火、“三防”建设、防溺水、房屋建筑、设施设备(包括特种设备)、高空抛坠物、暴力爆恐袭击、防踩踏、防触电、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气体中毒(主要是一氧化碳)、燃气安全、防拐骗、防性侵猥亵、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招生诈骗、铁路爱路护路、防震减灾、防洪涝泥石流地质灾害(极端天气)、防雷击、缉枪治爆、心理危机、疫情防控、舆情管控、意识形态安全等30余项工作,要借正在开展的全市校园安全大排查之机,努力做到各部门携手合作、齐头并进,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系统整治不留漏洞,使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智才指出:主会场、分会场的同志是教育安全的主责承担者,担子重、压力大,希望各位领导、各部门再反思、再落实。结合当前实际,李智才副市长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疫情形势异常复杂,楚雄周边的昆明、安宁等均出现了数量不等的病例,给楚雄市造成了一定的地缘压力。疫控容不得半点疏忽;十.一假期,是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绝不是一放了之。

二是要强化统筹。要注重管理、治理能力的统筹、假期与非假期的统筹、校内和校外的统筹、家庭和社会的统筹等,多方位、多维度结合,提高整局的联动协调水平。

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疫情防控。我省某所中学一年内两次发生新冠病例的例子,充分说明其疫控问题所在:关门办学不到位;学生采样无检测结果时即放行;人员封闭管理不到位;医院接诊发热病人不规范、方案不具体、责任未压实。这个例子警醒我们:要严守出行规定,减少不必要公共交通出行;申报要实,要按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师生必须继续坚持佩戴口罩的行为和习惯,学校要管好进出大门的人,尽量做到定时、定线、定人。二是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松。教育体育系统在抓好整体的情况下,还要认真分析各学校的安全风险,找准隐患点;制定措施,有针对性地化解、管控;责任层层压实,任务项项到人,把问题消灭在早期。实现吃得放心、住得安全、行得安全、学得安全、活动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人际交往安全、重点部位安全等。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及相关部门干部职工,进一步拧紧了思想阀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难点和责任使命,进一步改进了工作方法,为我市教育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包括安全在内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