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928004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楚雄市举行2022年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教师岗前培训会
号:

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楚雄市举行2022年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教师岗前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9-28
字体:[    ]

为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熟悉教师的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扣好教师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楚雄市2022年事业单位新招聘教师和高中人才引进教师岗前培训会于9月27日上午在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市教育体育局人事科刘燕科长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云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教师培训中心杨家华主任和2022年楚雄市事业单位新招聘的39位教师及学校领导、35位高中人才引进教师,参加了岗前培训会。

第一项议程,杨家华主任对新教师培训的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岗位实践——集中培训”进行说明,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主题,对全体新教师提出以下要求:1.做讲政治、有格局的人民教师。新教师要有家国情怀;要心中有目标,眼前有方向,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要处理好国家、集体与个人的关系。2.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教师。要对社会、对教育、对学校、对学生和对自己负责,达到跳出教育看教育、理解教育的境界。3.做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民教师。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情;要学会换位思考,处理好同事间、师生间、生生间的关系,要严慈相济,做学生尊重和喜爱的老师。4.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要守好底线,不触红线,最好的师德修养就是教好书育好人。5.做学会学习、求发展的人民教师。要把学习当成习惯,学会管理好时间,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与学生共同成长。最后,杨主任对即将进入岗位的新教师布置了作业,希望新教师在第一年的教学工作中用心体会,把与学生相处的小故事、与同事相处的小细节、从教第一年自己感悟最深的教育经历等整理记录并在第三阶段的集中培训时提交。

第二项议程,苗云副书记对新招聘教师表示祝贺。祝贺新教师完成由大学生成为教师的转变,祝愿新教师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老师。苗副书记从廉洁自律、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和学校层面对新教师做了要求,并提出希望:希望新教师在专业上快速成长,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成为各方面都优秀的老师。

第三项议程,人事科刘燕科长对学校层面提出三方面要求:1.要求学校重视教职工队伍的建设,做好新教师的培训,在工作、学习、培训上指导好新教师;2.关心新教师的生活,乡镇学校要安排好新教师的住宿,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新学校的工作生活;3.要带领好新教师,组织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活动,帮助新教师融入教师群体。刘科长也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和机会;按质按量完成岗前培训的相关作业;并对报到和人事信息做了说明。

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通过本次岗前培训,74位新教师对自己肩负的教育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成为教育人,耕耘在教坛,需要的是实践与锤炼。新教师带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今日开启教师生涯的新征程,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相信年轻教师一定不会忘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会辜负各位领导的期望,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人民教师,在新岗位上有新作为,朝着优秀教师的方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