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921002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9-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让每一位孩子如莲般幸福绽放
号:

让每一位孩子如莲般幸福绽放

发表时间:2022-09-21
字体:[    ]

2022年9月20日上午,云南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领导深入到东华镇中心小学,对学校2022年乡村学校少年宫省级项目制度管理和资金运转情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探索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州市文明办、财政局、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东华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永星对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运转、经费开支、设备更新、师资配备、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设备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楚雄市非遗传承舞狮、草编、剪纸和学校开设的合唱、棋艺、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美术、舞蹈等20项课程。

调研组对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一些特色课程项目的开发拓展和聘请楚雄市非遗传承人做为兼职辅导员常态化入校开展活动的做法表示认可,并提出了今后进一步盘活教师资源,提升活动质量,切实把乡村少年宫打造成让每位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能力素质、陶冶道德情操的课外乐园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