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823001 信息分类: 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公开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公开

发表时间:2022-08-23
字体:[    ]

2022年2月16日至2022年5月30日,楚雄市审计局对楚雄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建议要求,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审计报告指出我局“其他应收款”科目长期挂账20000元。

(二)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审计报告指出我局无发放标准及天数支付2021年考试劳务费434745元。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此问题整改已完成,我局严格按照审计意见,于2022年6月份进行了调整支出账务处理,调账凭证号为2022年6月第68、69号凭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应收暂付款项管理,严格控制规模,进一步细化财务支出管理环节,做到事前报告支出计划,办理厉行从简节约,严把财务开支关,加强支出管理,杜绝类似支出。

(二)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此问题整改已完成。我局严格按照审计意见,并认真按照《云南省教育考试劳务费支出管理暂行办法》(云教发[2022]37号)执行,一一对照检查,并与当期经办人员一同补充完善了佐证材料。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内部审核,规范做好日常支出报销审核、资金管理拨付等工作,严防廉政风险。

楚雄市审计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局今后的预算执行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将按照意见和建议在积极整改的同时,进行认真的自我反省,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预防为先,抓好源头治理,坚决杜绝违反“四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行为发生。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管理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会计工作的规范化。建立和完善支出管理及费用报销有关制度,深挖节支潜力,紧缩财政支出。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