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509002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5-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召开2022年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
号:

楚雄市召开2022年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09
字体:[    ]

5月7日下午,楚雄市召开2022年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州招生考试委员会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22年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省、州、市具体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好国家教育考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国家教育考试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安全保密,始终把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管理体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守保密纪律,加强对试卷运送、保密以及考试实施等各个环节的监控与管理;二要抓实疫情防控,加强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管理,全面细致开展考前排查,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分级负责,挂点联系,深入考点;三要狠抓考风考纪,加强考生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强化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督和检查,从严整治考试环境,采取人防、技防并举,防范高科技作弊;四要强化服务意识,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合力做好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各项工作;要严肃纪律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市报名考生8018人,设考点4个,考场256个;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6日至20日举行,我市报名考生14923人,设考点26个,考场524个;云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1日至15日举行,我市报名考生15549人,设考点9个。

楚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2家成员单位、市辖区各高(完)中、高新区、鹿城镇、东瓜镇参加会议,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楚雄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段映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