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424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4-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4-24
字体:[    ]

4月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各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坝区、山区乡镇中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云海主持。

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云宣读了《中共楚雄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扬2021年度党建先进集体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楚雄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主席台就座领导为优秀党(总)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奖状。

(2021年度党建考核先进集体)

(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先进集体)

(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会议上各党(总)支部书记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递交《2022年党建目标管理责任清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就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做总结和安排部署。

徐林宗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徐林宗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林宗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二要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量上持续用力。三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四要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三不”,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五要一以贯之强化落实,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对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徐林宗指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和清廉建设工作尽管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廉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一些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甚至腐败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党员干部教职工违纪违法行仍有发生。

徐林宗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根植于心,在行动上坚定贯彻,切实做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于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严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徐林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一要常思责任之重,勇于求真碰硬,树牢清廉之风。二要常思贪欲之害,加强纪律意识,履行清廉之责。三要常思从教之德,永葆教育初心,行使清廉之事。四要常思法纪之威,遵守法纪规定,锻造清廉之身。五要常思律己之要,保持清醒头脑,彰显清廉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