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1020004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1-10-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2021年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在北浦小学举行
号:

楚雄市2021年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在北浦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4
字体:[    ]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童心向党,从小立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3日上午,共青团楚雄市委员会、楚雄市教育体育局、楚雄市文明办、少先队楚雄市工作委员会联合在北浦小学举行楚雄市2021年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共青团楚雄市委员会负责人冯晓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莉,共青团楚雄市委员会副书记马东,楚雄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董云华,少先队楚雄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周国林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楚雄市各乡镇团委书记,楚雄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楚雄市北浦小学50名优秀家长代表及北浦小学全体师生。

首先,共青团楚雄市委员会负责人冯晓瑞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冯晓瑞同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举办楚雄市第五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是我市少先队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少先队改革发展的一个平台,团市委从2013年开始持续举办楚雄市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受到团州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各位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这是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协办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所有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辛勤付出的结果。今天,我们在北浦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不仅是对北浦小学少先队工作的肯定,更是要通过活动促进全市少先队组织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和实践性,培养广大学生的组织观念和团队意识,提升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推动少先队的建设与发展。

接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莉同志宣读了楚雄市第五届少先队鼓号展演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学校进行了表彰奖励。

接着,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一、二年级部分优秀同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他们在高年级哥哥姐姐的帮助下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新队员入队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艺比赛。有经典诵读、红色情景剧、舞蹈、合唱等,比赛中,各参赛班级表现得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有声有色,丰富有趣,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吸引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掌声和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当场评选出一、二等奖,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大队辅导员沈存芝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退旗曲》的音乐声中,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目送队旗,整个活动在庄严而又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北浦小学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少先队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实事,为孩子们成长做出应尽的职责和努力。学校少先队组织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心有榜样”“心怀梦想”的寄语,教育广大少先队员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要求,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