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1019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北城小学少先队献礼共青团楚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少年先锋队楚雄市第三次代表大会
号:

北城小学少先队献礼共青团楚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少年先锋队楚雄市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1-10-19
字体:[    ]

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1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楚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少先队楚雄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楚雄市委党校召开了。楚雄市北城小学挑选出旗手、护旗手6名,少先队员代表献词4名,鼓号队50名孩子组成少先队队伍参加了“两会”!

大会上,北城小学选出的少先队员优秀旗手、护旗手昂首挺胸、步伐矫健,他们踏出了新时代的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自信坚强;推举的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说出了少先队员对共青团组织的敬仰,讲出了红领巾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豪情逸致,道出了少年儿童对美好生活的真诚向往。

四名献词的孩子,一句句铿锵有力、饱含激情、感情真挚的话语,不但是北小孩子“红领巾心向党”的真实写照,更是祖国未来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发自内心的肺腑之声,号召大家“长在红旗下,永远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从小学做人,从小学立志,从小学创造”,预示将来为党增光添彩,为国献计献策,为社会主义发光发热。

开幕式上,南路校区50名鼓号队员穿着漂亮的鼓号服,用规范的动作和整齐的队列戎装步入会场,队员们用精彩的演奏让鼓号声响彻会场的每个角落,用容光焕发的笑脸和精湛的演奏技艺庆祝大会的召开。

中国少年先锋队楚雄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北城小学少先队组织按照共青团楚雄市委、市教育体育局的协调部署,选举少先队员代表4名(本部2名,南路2名),大队辅导员代表1名共同参会。

北城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秉承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乐学善思”的优良传统。一批兢兢业业的老师带着一群勤奋好学的孩子,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求真、务实、前进、发展的阳光路上,不断开拓新思想、创造新局面、争创新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