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0910005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东兴中学进行教师节慰问
号: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东兴中学进行教师节慰问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

9月7日,教师节来临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等州、市领导在州教育局副局长许华荣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的陪同下,慰问东兴中学一线教职员工,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实地查看了学校体育馆、校园书吧、及校园广播台,详细了解开学准备、校园建设、学校管理、教学工作等情况,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王联海校长就新学期开学、招生、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王清立足岗位实际和学校发展着重谈东兴中学的幸福教育,青蓝工程给予我们的变化。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切实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始终坚持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力度,学校办学条件呈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有效激发了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对学校近年来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一线教师的默默耕耘表示崇高敬意,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秉承优良传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并要求教育部门和各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同时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二要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三要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教师教学质量奖惩机制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严格落实教师职业规范,不断提高精神道德境界,在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去教书育人上下功夫,做到胸怀大爱、尽心奉献、智慧仁德,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让育人过程真正做到春风化雨、言传身教、润人心田,要通过培养教师自身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师风熏陶学生、带动学生、感化学生,让广大学生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无限的温暖和无私的关爱,进而激发起学习的兴趣和成才的渴望。

校长王联海代表东兴中学全体教职工表示,一定将州委、州政府的关心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新动力,按照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着力增强育人本领,集中精力抓教研、想方设法育人才、竭尽全力提质量,努力为楚雄州改革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