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0609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6-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奏响红色旋律 致敬百年辉煌——楚雄市环城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系列活动暨二年级戏曲展演
号:

奏响红色旋律 致敬百年辉煌——楚雄市环城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系列活动暨二年级戏曲展演

发表时间:2021-06-09
字体:[    ]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

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戏剧里涉取精华,启迪智慧,让传统文化浸润每一个学子的心田,6月6日,楚雄市环城小学二年级五个班级的同学们在报告厅进行戏曲展演。

比赛前,各班班主任和张建萍主席耐心地指导孩子们排练,为了能够让孩子们的神情专注,表演投入,张老师给孩子们一句一句讲解唱词,讲故事的背景。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动作神情将孩子们带入戏曲的世界。

比赛大幕拉开,鸣锣开唱,孩子们着戏服,画戏妆,举手投足间有模有样,颇具风采。一声声悠扬婉转的唱腔,一招一式大气的表演,征服了全场师生。虽然孩子们不是专业的戏曲演员,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用一丝不苟的态度表达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传统戏曲是民族精神传承的载体,中华儿女正带着戏曲文化精粹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环城小学的学子们也将带着对传统文化的崇敬,迈着自信的步伐,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