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0519006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5-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2021年楚雄市校园啦啦操暨三级社会指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号:

2021年楚雄市校园啦啦操暨三级社会指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5-1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提升楚雄市啦啦操技能水平,促进啦啦操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与推广,丰富校园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2021年5月13日校园啦啦操暨三级社会指导员培训在楚雄市鹿城小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州各学校共7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出席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导师有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少体校副校长尹鸿彬,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少体校副校长、楚雄市足球协会党支部书记胡呈恭,楚雄市足球协会秘书长王智,楚雄市教育体育局体育科王发云,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选派的理论导师、中国啦啦操金牌导师、啦啦操国家级裁判、啦啦操高级教练昝缘杰老师,体操国家级健将、国家一级体操裁判、国家一级啦啦操裁判、国家一级啦啦操教练谢晓青老师。

开班结束后昝缘杰老师进行了理论课教学,培训内容包括《啦啦操概述》、《啦啦操竞赛规则》、《校园啦啦操的组织和竞赛指导》、啦啦操星级运动员《七彩星级教学大纲及考试办法》。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小学、幼儿园、初中教学。教学内容有啦啦操基础理论、啦啦操规则、花球啦啦操示范套路、街舞啦啦操动作和技巧、啦啦操编排技术和方法等。来自楚雄州各学校的老师们,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啦啦操理论知识及实践动作的学习中。

啦啦操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还传递给我们一种顽强拼搏、乐观自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力量。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即使在地上摸爬滚打也毫无怨言,充分体现出了作为一名啦啦操指导员的精神。通过理论、技术考核78名老师全部获得了由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颁发的结业证书及啦啦操指导员证。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州啦啦操教学能力,让楚雄的教育体育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相信楚雄的教育体育事业将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