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0511002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5-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中国楚雄的校园足球红火了
号:

中国楚雄的校园足球红火了

发表时间:2021-05-11
字体:[    ]

2021年5月6至7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内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威远县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校足办代表、试点县(区)长、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感动人物、优秀特色幼儿园、优秀特色学校(小学、初中、高中)的校长、教练、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队员参加了会议。他们都是从3万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

活动现场为获得“优秀足球特色幼儿园、教师、园长”、“优秀足球特色学校、校长”、“优秀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优秀试点县(区)、优秀试点县(区)长满天星训练营、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足球未来之星”、“校园足球感动人物”荣誉的单位、组织及个人进行了颁奖。我州楚雄一中校长刘志杰、鹿城小学校长李文伟获得“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优秀特色学校校长”,紫溪中学教师樊星获得“2019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楚雄一中高二学生朱永铖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高中),这是云南唯一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高中男队的队员。

王登峰司长在大会上回顾了校园足球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他认为,过去的六年:是“运时而动,谋篇布局”的六年,是“锐意改革,精心推进”的六年,是“因势利导,勇闯新路”的六年,是“总结提炼,厚积薄发”的六年。当然发展还不均衡,落实上还有差距,水平还不高。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把校园足球发展好,把中国的足球竞技水平搞上去。

王登峰强调,每周一节足球课不可动摇、不能更改,这是我们最成功的经验,这是我们的法宝。他同时强调,各地要认真持续地抓实抓好校园足球,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建好场地、配好师资、抓好学练赛;要重视优秀校长、优秀教练的培养,要关心他们的待遇,职称晋升晋级应向获得全国校园足球优秀校长、老师倾斜。王登峰强烈建议,下步将把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作为评选优秀教练、优秀校长、优秀县(区)长、优秀试验区的关键指标。

楚雄的校园足球已经领跑云南、跨入全国的先进行列。中国楚雄的校园足球红火了,他为红火楚雄增色、为滇中翡翠添彩,这是中国楚雄校园足球为党的100年华诞的献礼。相信,中国楚雄的校园足球会更红火、更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