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1020001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2-10-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民政局 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2022年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会
号:

楚雄市民政局 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2022年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2-10-20
字体:[    ]

2022年10月19日上午,正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在楚雄州养老护理院(楚雄榕慷颐养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楚雄市民政局、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此召开了楚雄市2022年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守住养老机构安全底线。

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一直是养老服务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此次会议,除市民政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人员外,共有楚雄市六家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和坝区7个乡镇敬老院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四项议程,首先是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将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各种火灾事故,挑选了影响较大的几起事故进行播放。然后由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同志,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在楚雄榕慷颐养中心内的发电机房、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走道间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报警器、隔离防火墙等逐一讲解各种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及发生警情时快速有效的处置方法。

接下来的大会上,榕慷颐养中心负责人白凌、楚雄消防救援大队李善才及楚雄市民政局副局长罗林分别讲话,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强调,要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提高认识,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守住养老机构安全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确定好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预案,根据预案定期开展模拟演练,确保预案有人执行、可以执行,关键时候,可以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同时,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最后,各养老服务机构相关人员集中翻阅了榕慷颐养中心整套的消防安全记录,学习如何更好开展消防安全日常记录和档案材料的整理。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民政局将继续会同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强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的监督工作,确保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