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930002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代表州委州政府到楚雄市鹿城镇、东华镇看望慰问老年人
号:

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代表州委州政府到楚雄市鹿城镇、东华镇看望慰问老年人

发表时间:2022-09-30
字体:[    ]

2022年9月28日,在敬老节来临之际,楚雄州委书记刘勇到楚雄市百岁老人家中和乡镇敬老院走访慰问,代表楚雄州委、州政府祝全市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在楚雄市鹿城镇,刘勇书记一行到龙江社区101岁的李金麟老人家中,看望慰问这位百岁老人,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刘勇书记给李金麟老人送上“百岁寿星”牌匾、荣誉证书及慰问金,高度赞扬其家人孝老爱亲、关爱长辈的行为值得全社会倡导。李金麟和他们的家属都十分感谢刘书记的关心,并对社会给予百岁老人特殊照顾和优待表示感谢。

在楚雄市东华镇敬老院,刘勇书记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给每位老人送上慰问品。随后刘勇详细询问了敬老院运行情况和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视察了老人活动室、起居室、菜地和养殖情况,看到老人们生活环境良好,衣食无忧,老有所乐,刘勇书记十分欣慰。在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中,刘勇书记还仔细了解了老人们在敬老院的吃、穿及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等问题。刘勇书记与乡镇干部、民政部门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老年人保障等相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切实解决好老年人生活、就医等方面的问题。

受到慰问的孤寡老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送来的节日慰问和温馨的祝福,还赞扬多年来,党和政府心系孤寡老人,为他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让他们能愉快地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