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801009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号:

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8-01
字体:[    ]

李建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帮助落实解决殡葬改革后应补助到农户的补助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和《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楚办发〔2016)27号)、《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殡葬改革工作的意见》(市党发〔2017〕9号)精神,按照省、州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殡葬改革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楚雄市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楚市政办通〔2019〕40号)文件。

惠民补助激励措施是施行殡葬改革关键因素,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的体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楚雄市火化区覆盖率、火化率和入公墓安葬率均达100%,市级殡仪馆和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活人墓拆除清零,大墓豪华墓整治取得实效,殡葬改革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实现,全市殡葬秩序运行平稳,殡葬改革工作持续向好。市民政局作为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始终一以贯之的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统筹协调等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市委市政府对殡葬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2020年3月至2021年底全市15个乡镇共亡故4576人,已兑补1240人,兑补资金413.51万元,资金缺口达1100多万元且资金缺口压力持续加大。市民政局已多次积极主动向市财政局、市人民政府、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惠民补助资金支持。由于市级财政相当紧张,惠民补助补助目前只能分批次逐步解决。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楚雄市民政局

2022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倪晓龙 0878-608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