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719001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2-07-19
称: 楚雄市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入户排查
号:

楚雄市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入户排查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工作,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以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目标,市民政于认真安排组织,连续两天对我市鹿城镇2022年第二季度城市低保人员进行了入户调查,并为困难家庭带去了大米、油和奶等慰问品。

鹿城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何晓红认真组织实施,一是分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工作,每个工作组配备有包村干部、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二是规划好线路图,顺路的农户 分在一组,避免走重复路,提高走访效率;三是提前联系住户,避免他们外出上街或者出去干活,人去屋空。走访工作组在深入遍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都向贫困户说明来意,与他们仔细交谈,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认真填写走访贫困户访谈情况问题,一一详实记录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这次入户走访社区贫困户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社情民情,进一步密切联系了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距离,也为下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办法和意见,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