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328002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2-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寒潮来袭,市民政局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号:

寒潮来袭,市民政局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2-02-23
字体:[    ]

2月21号以来,楚雄迎来持续低温寒潮雨雪天气,楚雄市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命令,楚雄市民政局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放在第一位,持续关注好重点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全力抓好防寒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度过寒潮。

民政工作人员及时送去大米及御寒物资。

及时给敬老院老人换上御寒被子

及时查看特困人员在家情况,确保穿暖、吃饱,检查用火用电等安全情况。

及时送去电暖炉,让孤寡老人温暖过寒潮。

同时,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护送突发疾病、精神异常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对身份不明、信息不清,和有携带未成年人流浪乞讨情况的,及时转介公安部门进行调查甄别;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求助方式,后续定期进行跟踪劝导。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潮慰问暖人心。楚雄市民政局为做好困难弱势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落实开展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和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

2022年2月22日

楚雄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