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222001 信息分类: 民政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2-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上百对情侣赶“最有爱的日子”登记结婚
号:

楚雄上百对情侣赶“最有爱的日子”登记结婚

发表时间:2022-02-22
字体:[    ]

2022年2月22日,壬寅虎年正月二十二,因为“2”谐音“爱”,这一天被称作“最有爱的日子”,当天楚雄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喜结连理,为“领证”增添仪式感。

一大早,记者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看到,相比其他略显冷清的窗口,这里格外火爆,茫茫大雪未能阻挡新人们的热情,似乎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爱的甜蜜。

“今天上午已经办理了70多对新人的结婚登记,工作量是平日的4倍。有很多新人一大早就来排队等候,为了迎接今天的结婚登记高峰,我们在每个结婚登记窗口都增派了人手,不办完不下班,最大程度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楚雄市婚姻服务中心主任华兴仙说。据介绍,针对当天“结婚热”,该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场所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增加了人手,并指引新人有序接受体温检测,防止人群聚集,确保了高峰期婚姻登记安全有序。

刚刚领完结婚证的消防员刘帆正在和爱人马丽滢举着结婚证幸福地合照留念,二人原本计划2月10日领证,但因为有紧急任务而推迟,为了能在今天领证,他们提前11天就预约了登记名额。“‘20220222’是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表达了我们对彼此满满的爱意。最巧的是还遇上了下雪,也能讨个白头偕老的好彩头。”刘帆告诉记者,“由于今天的降雪天气,我也是请假过来的,现在还要赶回队里投入到应急值守工作中。”

截至记者发稿,共有104对新人在楚雄市婚姻服务中心进行了婚姻登记。

“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风雪无阻也要娶到你,天寒天冻也要嫁给你”,那么,此生就好好爱吧,新人们要稳稳的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