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1-0709001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7-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开通救助资金兑付信息提醒让救助更有“温度”
号:

楚雄市开通救助资金兑付信息提醒让救助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07-09
字体:[    ]

日前,楚雄市率先在全州开通了社会救助资金兑付信息免费提醒业务,方便困难群众及时准确掌握救助资金兑付情况,进一步加大了社会救助信息的公开化和透明化,让救助更有“温度”。

困难群体的生活冷暖,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温度。今年以来,楚雄市民政局不断探索社会救助管理运行机制,经多次与市农村商业银行协商,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免费开通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业务,每户开通1个银行账号资金变动短信提醒业务。同时,对救助对象手机号码和银行账号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核对一次,确保社会救助信息提醒的准确性。

今年以来,该市累计为5500多户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救助资金近3000万元,并为他们提供救助资金兑付信息免费提醒业务。通过不断完善社会救助管理运行机制,确保民生保障底线兜准、兜牢、兜好,传递了民政温暖,让救助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