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1-0420001 信息分类: 民政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1-04-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殡仪馆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号:

楚雄市殡仪馆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表时间:2021-04-20
字体:[    ]

4月18日下午,楚雄市殡仪馆认真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4次调度会议通知精神,在市民政局领导下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活动。

此次防控演练,楚雄市民政局分管领导董建才周密部署,抽调了殡仪馆精干力量联合参与,按照《楚雄市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对流程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检验了出现新冠肺炎患者逝者时,市殡仪馆的应急处理能力。整个过程高度模拟真实场景,对出现的新冠肺炎患者遗体处置,立即按要求启动《楚雄市殡仪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遗体接运组成员快速到位并落实防护:佩戴一次性口罩、护目镜,穿好防护服、双层手套、鞋套等;消毒隔离组备好消毒液及消毒设备,并对群众及其他人员做好沟通解释;综合保障组配合做好现场疏散、隔离、管控解释工作;火化处置组做好火化炉预留准备。严格按照预案要求,科学规范操作,专业强化防护穿戴和事后消毒处理。

通过疫情防控演练,检验了市殡仪馆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增强了全馆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职工应急处理的心理素质,进一步熟悉了新冠肺炎防控及患者遗体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流程,有力提高了各岗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治丧理丧环境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的服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