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1-0330002 信息分类: 民政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1-03-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心动云南”、心系楚雄
号:

“心动云南”、心系楚雄

发表时间:2021-03-30
字体:[    ]

为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云南省慈善总会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成立了“心动云南”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及救助项目,这是一次为我省贫困家庭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医疗救助的活动。

2021年3月23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大医院)心血管专家陈志松等到楚雄市人民医院集中对我市符合义诊条件的0-18岁青少年进行先心病免费义诊筛查复查治疗。

接到消息后,楚雄市15个乡镇积极响应,检查当天一早便能看到络绎不绝的患儿和家属排队在诊室门口,等候检查。

“心动云南”项目楚雄市义诊活动得到较为广泛的社会关注,楚雄市电视台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疏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

云大医疗专家团队对患儿进行仔细检查,并对患儿家属详细讲解了检查结果。

义诊活动截止到当天下午16:00,楚雄市共有55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了检查,其中7名患儿将进行介入治疗,4名患者进行外科手术治疗,6名患儿将在复查及实验检查后进行手术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让患儿家庭在家门口就能找专家做检查,在最大程度上解决了部分贫困家庭看病难、没钱看病的问题,减轻了困难家庭的医疗经济负担,为患儿的健康成长给予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