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1-0209001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2-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号:

楚雄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9
字体:[    ]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保障好全市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楚雄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一是确保各项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救助保障,及时足额发放低保资金、特困供养资金和各项补贴资金。下拨社会资金 525.42 万元,确保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节日。

二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组织基层有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重点了解重病、残疾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家庭、低收入家庭等生活状况,精心组织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下拨资金12.24万元,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217人(户),通过慰问真正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心里。

三是开展散居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探访报告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村委会和委托照料人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照料护理,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做好记录、报告及相关照护工作,优先安排有集中供养意愿且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及时入住集中供养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