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7-/2022-0208001 信息分类: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发文日期: 2022-01-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5-20
称: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
号: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1-10
字体:[    ]

 

云人社通〔2022〕2号

现将《关于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97号)转发给你们,现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提高认识。

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成果,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

二、加强监管

严格规范电子证书使用,加强对涉及国家利益、公共安全、个人隐私等重要信息的保护和管理。严肃查处伪造、篡改、滥用电子证书行为,违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并由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三、注重宣传

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做好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宣传,各部门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相互配合,积极推进证书管理方式改革,并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