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7-/2021-0709002 信息分类: 保险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7-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人社局召开半年工作分析会强化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号:

楚雄市人社局召开半年工作分析会强化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发表时间:2021-07-09
字体:[    ]

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认真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建立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社保基金安全,7月8日下午,楚雄市人社局专门召开了由局长主持,分管副局长、社保中心主任、社保中心及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相关人员参加的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半年分析会。

会议总结分析了楚雄市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认真排查各业务岗位和经办环节存在的风险点。针对楚雄市存在的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社保卡发放管理不规范、调待疑点数据排查不认真、财务管理职能发挥不充分等几个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的重点工作。

就如何抓好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王崇福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社保基金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树立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基金安全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流程控制。通过排查和分析,找准各业务经办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制度,尽快完善业务经办流程和岗位设置,适时开展定期检查和重点环节排查,确保基金管理安全长效。三是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监管范围要延伸至乡镇及村(社区),要注重与财政、税务、民政、公安、司法、银行等部门的合作联动,建立信息互通的有效机制,筑牢规避基金风险的“防火墙”,保证基金的安全和完整。 (楚雄市人社局 李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