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7-/2021-0518005 信息分类: 六稳六保
发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人社局夏禹副局长到楚雄市开展“六稳”“六保”工作调研
号:

楚雄州人社局夏禹副局长到楚雄市开展“六稳”“六保”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等一行5人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对楚雄市的“六稳”“六保”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淞远康养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广厦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云南金七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和开展座谈。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以来企业运营情况、用工情况、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保用工、稳就业和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企业进一步对“六稳”“六保”方面的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

通过调研,夏禹对楚雄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六稳”、“六保”工作,政务部门服务意识强,政企关系好。

夏禹指出,楚雄市人社局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民生工程牵头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指示精神,把政策宣讲到位,确保中央、省、州“六稳”“六保”相关政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传递到每家企业,真正让政策的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全力保就业促发展。企业要一如既往的加强与人社部门的对接,积极研判政策,着眼长远发展,通过奖补、培训等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积极开展市级、州级、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和谐发展,让企业通过不断积累“金字招牌”,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企业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