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3-/2022-0719004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关于对政协楚雄市十届第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号: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关于对政协楚雄市十届第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

刘少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构建大数据中心加速楚雄市信息化事业发展的提案》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等机遇, 推进信息化建设,激发数字赋能覆盖,基本具备了高速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建成通信光缆4.1万皮长公里,州际互联网出口带宽达1730G。有5条国际通信光缆,7条省际通信光编过境,大数据枢纽建设初具规模。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电信运营企业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机房超过1638平方米,拥有358个标准机柜、2000台服务器装机量、具有1210TB的存储容量,数据中心建设初具成效。

二、目前,我市大数据中心建设由于市人民政府财政压力大及储存需求小,主要是依托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中心机房和楚雄市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心机房,相关涉及数据存储的单位根据需求同运营商或市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大数据平台是顺应目前信息化技术水平发展、服务政府职能改革的架构平台。它的主要目标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实现企业信用社会化监督,建立规范化共建共享投资项目管理体系,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信息依据,提高政务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楚雄市大数据中心建设原则以信息资源整合为重点,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协同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深化应用、创新驱动”的原则,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建设标准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防护等级要达到国家标准。

衷心感谢您对楚雄市信息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