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3-/2022-0217001 信息分类: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
发文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1-10-12
称: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号: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10-12
字体:[    ]

2021年3月22日至6月23日,楚雄市审计局对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建议要求,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经局党委会研究,制定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及时清退企业及个人资金

(二)违规报销差旅费

(三)净结余资金未缴财政

(四)未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审计报告》中提出“未及时清退企业及个人资金”的问题情况属实,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于2021年9月10日分别退还楚雄市树苴煤炭开发有限公司大迤能煤矿小岗箐矿井、楚雄市吕合镇石鼓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各15万元,并将剩余利息93708.01元上缴市财政。

(二)关于《审计报告》中提出“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情况属实,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收回多报销的差旅费900元,并于2021年6月28日按要求上缴市财政。

(三)关于《审计报告》中提出“净结余资金未缴财政”的问题情况属实,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于2021年7月1日按审计决定要求将结余资金9652141.41元上缴市财政。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今后将加强财务年终结算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四)关于《审计报告》中提出“未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的问题情况属实,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及时将购买办公设备望远镜及碎纸机的采购审批手续装订入会计档案。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今后将加强单位资产和办公用品采购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规定来进行物资采购,固定资产及时登记入帐。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