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3-/2021-0727009 信息分类: 六稳六保
发文日期: 2021-05-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关于印发抓好“六稳”“六保”实现“功九成”目标工作方案的通知
号: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关于印发抓好“六稳”“六保”实现“功九成”目标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5-19
字体:[    ]

局领导、各科室:

经研究,现将《抓好“六稳”“六保”实现“功九成”目标工作方

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8日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关于印发抓好“六稳”

“六保”实现“功九成”目标工作方案

根据州工信局《关于印发抓好“六稳”“六保”实现“功九成”目标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确保实现3季度工业“功九成”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其中,规模以上采矿业同比增长5%,规模以上制造业同比增长17%。(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工业经济运行科)

二、任务分工

(一)促进有色行业增加值增长15%。督促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检修时间,根据市场需要,尽力组织生产。(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工业经济运行科

(二)促进黑色行业增加值增长14%。着力降成本、跑市场、扩生产、提效益,力争产量稳定增长。(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工业经济运行科

(三)促进化工行业增加值增长 14%。引导和鼓励企业寻找和开拓市场,力争产量保持稳定。(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工业经济运行科

(四)促进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加值增长 14%。引导建材企业围绕长期市场需求,为迎接施工高峰期到来作好备货准备。鼓励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本地产品。(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中小企业服务科

(五)促进食品行业增加值增长 15%。着力培植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引导种养殖大户、农业流通企业向加工业延伸,鼓励食品加工制造企业抓好生产,推动一批食品行业企业升规达限。(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工业经济运行科

(六)促进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 14%。加快推进工业大麻等重点项目实施,积极帮助方盛制药等加快建设,争取达规达产。继续抓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和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积极指导制药业企业做好药品批文报批和转移、产品进“目录”以及药品采购招投标、融资、项目申报等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责任领导:文静;责任科室: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办公室

(七)促进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 35%。以单晶硅片(棒)生产等为重点,持续推进宇泽单晶硅项目等项目实施,不断加强装备制造业发展后劲,推动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责任领导:李春林;责任科室:产业发展科

(八)电信业务总量增 45%。(责任领导:杨武成;责任科室:信息化推进科

(九)非电工业投资增长5%。(责任领导:李春林;责任科室:工业园区科)

三、工作举措

(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抓好生产、职工生活场所疫情防控。精准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确保疫情不反弹。(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本局各科室)

(二)千方百计保稳定。围绕重点产业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入实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工业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攻坚工程,加大对重点企业,特别是产值超10亿元企业的协调服务力度,发挥好重点企业在产业链条中的带动作用, 力争1—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左右。千方百计稳住烟草工业,发挥烟草工业的“稳定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上半年大幅下滑的规模以上采矿业、电力工业发展情况,切实采取措施,加强与发改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力争三季度实现扭负为正。(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本局各科室)

(三)抓实企业帮扶。积极配合市级领导做好挂点联系企业工作。重点对规模以上企业以及重点规模以下企业进行的帮扶。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着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为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和招商引资提质创造条件。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本局各科室)

(四)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差距账、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账、质量效率动力账,抓紧抓实具体产业、具体产业链、具体园区、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强化条块支撑、时序支撑、“三个变革”支撑(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体制内外支撑。认真落实局结对帮扶重点企业制度,抓好各自责任目标的落实。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自加发展压力,敢于担当,精准把握工作目标,压实任务责任,确保目标落到实处。(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本局各科室)

(五)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跟踪问效,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给予及时通报和约谈。对推进落实工业经济“五个主题”制度不力以及对各项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抓得不紧的进行约谈。(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组织人事科工业经济运行科)

(六)加强行业统计。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加强对工业企业统计业务的指导,坚持依法统计,做到“不重不漏 、应统尽统 ,应报尽报”。(责任领导:李剑波;责任科室:工业经济运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