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3-/2020-1229007 信息分类: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
发文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3-11-07
称: 我市工业企业喜获“2020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
号: (第57期)

我市工业企业喜获“2020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    ]

2020年11月25日,云南省科技厅网站公示了“2020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拟奖励项目(个人、单位)和奖励等级”名单,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华丽包装公司“环保抑菌水性大豆油墨在接装纸、铝箔纸中的结合应用”项目喜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提名。

该项目技术成果主要运用于卷烟防潮包装、食品包装等专用纸印刷,印刷后表面具有抗菌、防潮保香的特点,且绿色环保、对人体无害。应用该油墨生产的产品降低和减少纸张中的VOCs有机化合物、塑化剂及油墨的酯类在纸张中的残留,抗菌性更强,更绿色环保,更符合食品包装的严苛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也简化了印版和纸品加工机械的清洗量,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保障了生产人员的身体健康。目前该应用技术生产的包装纸已经畅销国内各大烟厂和食品、药品企业,深受客户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