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2-1114001 信息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文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对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公示
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对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公示

发表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楚雄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关于统筹制定2022年度楚雄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楚市双随机联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如期完成了我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工作,扎实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依据

根据《关于统筹制定2022年度楚雄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楚市双随机联办发〔2022〕1号),依照“对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开展随机抽查”计划任务开展抽查工作。

二、抽查任务

根据《关于统筹制定2022年度楚雄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中市发展改革局抽查领域和抽查事项,市发展改革局双随机抽查任务制定为:对2021年8-12月审批、核准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进行监管。

三、抽查时间

2022年11底前完成。

四、检查对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人民币以上必须招标,检查对象为楚雄市发展改革局2021年8月-12月审批的项目总投资额在400万元以上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许可类型属于审批制)。

五、名单抽取

检查对象由市发展改革局通过省级协同监管平台在监管对象库(注册资本库)中统一抽取,执法检查人员由检查实施机关根据实际需要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2021年8月12月楚雄市发改局审批400万元以上必须招标项目有9项共计3家单位,按年度抽取单位比例为5%,共抽取工程项目2个。2022年10月通过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中摇号选出抽查单位为市水务局、市中医医院2个。

六、检查内容

市发展改革局根据市级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通知要求,检查内容包括对审批核准的投资项目招标投标过程中的招标人、投标人、代理公司、评审专家、行政监督部门进行检查。

七、检查方式

按照《2022年度楚雄市发展改革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检查方式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方式。检查组人员2人已于11月4日到抽查单位现场检查。市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双随机抽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检查结束后做好总结工作以及档案归集工作。

八、抽查结果

通过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问题,检查结果已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云南)。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