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2-0726001 信息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企业信息公示监管及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
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企业信息公示监管及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

为做好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和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经局领导研究决定成立市发展改革局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和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任务分解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黄忠宝 市发展改革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兴富 市发展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罗华有 市发展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施锦鹏   市发展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殷建红   市发展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成 员:周尚华    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

              何  艳     产业发展科科长

             王树琼     地区与社会发展科科长

             向正东     能源科科长

             谢    晖     政策法规科科长

             李忠福     粮食安全科科长

             李佳麒     粮食物资储备科科长

             杨玉振     煤炭科负责人

            马向琼      组织人事科科长

            张  琳      价格收费管理科科长

职能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价费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各成员科室按照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和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做好计划、组织抽查检查及录入信息系统等工作;组织人事科负责把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和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事项。

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

按照“应归尽归”和“谁产生谁归集公示”的总体要求,领导小组各相关科室须将下列应当公示归集内容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合一云南)”(以下简称“协同监管平合”)。

(一)归集内容:市场监管总局《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资源目录》中发布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抽查检查结果、撤销行政处罚等信息,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企业信息。(对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报请主管的保密行政管理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等批准。政府部门公示并涉及企业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企业信息,应当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依法应当公示的企业信息于信息产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归集完成。

(二)时限要求:按照规定时限定期归集。

三、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工作要求:责任科室按照每个抽查事项制定一个“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配套一个工作方案的形式,制定工作方案,并将抽查方案、抽查结果在“协同监管平台”中录入,每个抽查事项完成报送抽查工作总结。抽查事项清单见附表。

(二)时限要求:制定涵盖我局所有抽查事项清单的2022年抽查工作计划,报送市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办公室(电子版和盖公章的纸质版)。后续每个抽查事项报送工作计划、配套工作方案、抽查工作总结到联席办公室并录入监管平台。按考核要求,应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录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季度将对各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通报,年终严格纳入各单位考核扣分,各科室请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