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2-0719001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关于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号:

关于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

楚市发改批〔2022〕137号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你局报来《关于请求审批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楚文旅请字〔2022〕25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我局组织专家对《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认真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修改,经我局再次认真审查后,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项目的建设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路径,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必然要求,是带动地方经济增长,实现农业、农村发展的需要,是发挥旅游业优势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后疫情”时代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最佳选择。因此,建设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势在必行。

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开展完毕,项目建设具有较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原则同意你局上报的《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名称: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项目代码:2207-532301-04-05-591783

四、项目业主: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五、项目建设地点:楚雄市东瓜镇桃园社区老君山。

六、项目性质:新建。

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1.游客接待中心共4个,总建筑面积21425.38平方米;2.设景区大门3个(宽28m,高18m);3.停车场38900平方米;4.休息观景平台12000平方米;5.旅游道路25公里*宽6米;6.游步道15公里*宽3米;7.木栈道15公里;8.旅游公厕18个,总建筑面积1885.98平方米;9.景区污水管网35公里;10.景区供水管网30公里,供水池12个;11.电力设施(配电室6个,总面积300平方米,电力线25公里,供电系统变压器9套);12.景区标牌1000块;13.垃圾处理设施(垃圾收集点3个,共300平方米,垃圾分类处理设施500套,垃圾桶2000个);14.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挡土墙10公里,防洪设施1项,生态修复800亩,绿化护坡200000平方米),15.场地平整工程395000平方米;16.通讯安防工程1项;17.智慧旅游系统1项,18.海绵设施工程1项;19.消防工程1项,以及其他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

八、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6.6亿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3亿元,地方配套及自筹3.3亿元。

九、项目建设年限: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

十、项目建设效益:项目建成后,将为本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利条件,为发展乡村产业和旅游业奠定基础,是企业入住投资的前提。通过楚雄市老君山康养文化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仅可有效整合项目区内的生态旅游资源,实现规模经营,促进项目区内资源得到有效和可持续开发利用,实现生态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协调,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整个地区的经济结构、种植和养殖结合,可为当地提供多个就业岗位,既可以解决当地部分人口的就业问题,还将带动农民致富和周边企业共同发展,从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将促进三产之间的联动,特别是发挥相关产业、不同环节产业的乘数效益,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整体经济的发展。

接文后,请你们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设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