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1-1027002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1-10-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获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
号:

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获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

发表时间:2021-10-27
字体:[    ]

2021年10月26日,云南省2021年第四批新增专项债券成功发行,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获得5.6亿元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全部解决了政府出资资金缺口,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

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起于苍岭镇云甸村三岔河,向南止于子午镇以口村,接G8012弥楚高速以口枢纽立交以及规划中的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7.51公里,按照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5.5米、时速80公里的标准设计,全线共设置桥梁26座、隧道5座,桥隧比50.37%,同步建设互通立交连接线3处,项目估算总投资53.4亿元。

楚雄市处于滇西交通要道,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本项目作为《楚雄州十三五及中长期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地方高速公路,是全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是滇中高速公路网连通国家重要战略通道的关键项目,是连接楚雄中心城区与楚雄民用机场的快速通道,更是串接楚雄外围国高网与区域地高网的重要走廊。 本项目的建设将在城市南侧形成一条衔接杭瑞、弥楚、楚景高速和机场的联络线,形成楚雄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构建立体公路网络。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云南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技术等级结构、有效发挥高速公路在综合运输系统中的功能和作用,优化过境交通、出入境交通与城市交通之间的衔接转换,增强区域交通联系的通达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