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1-0723001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举办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班
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举办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7-23
字体:[    ]

7月21日至23日,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市统计局开展为期3天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专题培训班,旨在有效提高有关部门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及投资数据填报新要求。15个乡镇、高新区15个有关部门、市级18家相关单位98人参加了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徐少华,开发区经贸局局长杨晓峰在开班动员仪式上作了讲话,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统计人员要做好辖区内投资项目纳统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开网期间及早催报,并同时提供报送凭证,做到数出有据依法纳统,并根据“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完善统计台账及相关支撑材料,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分别从投资项目入库要求和投资报表业务规定两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对象和统计范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有关法律规定、报表填报注意点、项目入库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等方面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逐一对各单位填报资料情况进行指导。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统计员对现阶段投资统计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保障源头数据质量,为下半完成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