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1-0518001 信息分类: 六稳六保
发文日期: 2020-06-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积极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号:

楚雄市积极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发表时间:2020-06-22
字体:[    ]

年初以来,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州工作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紧扣“六稳”工作精准施策。一是稳就业。狠抓企业复工达产稳岗稳就业,上半年,全市外出务工10.2万人次,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242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65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87人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后吸纳就业9123人次。二是稳投资。成立“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加快推进省州“四个一百”、集中新开工等项目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总投资1.24万亿元项目724个;申报专项债项目80个、获批6个。三是稳金融。开展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授信工作,对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95万元;扎实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四是稳外贸。开展直播带货活动2场次,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展会,宣传推介农业生态、彝医药、文化旅游等特色产品,全力支持野生菌、单晶硅、虾青素等优势产品外贸企业拓展市场、增加订单。五是稳外资。深入实施“一把手”招商,大力推进“网上招商签约”,专班跟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新签约项目7个,引进州外到位资金130.5亿元。六是稳预期。狠抓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6条措施和部门专项配套政策落实,强化经济运行研判预警,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企稳回升。

聚焦“六保”任务狠抓落实。一是保居民就业。发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625.45万元,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2班次,受训人数达2504人次;发放“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3033万元,25个就业扶贫车间解决就业1118人。二是保基本民生。发放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补助2248.85万元、临时救助262.4万元,贫困人口低保和特困供养实现全覆盖。三是保市场主体。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需求33户,被纳入省重点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名单20户,争取到贴息贷款4920万元;申报贷款贴息企业13户,获得贷款支持3.02亿元、贴息金额1245.67万元。四是保粮食能源安全。抓好粮油储备,加快推进2.5万吨粮食仓库、 “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等项目建设;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有序推进3对煤矿矿井机械化开采升级改造,监管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五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推进城市快递物流园、楚雄市冷链物流中心等7个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保产业链供应链项目资金支持,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原材料、产品运输渠道畅通。六是保基层运转。压缩财政预算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853.81万元、医疗机构设备购置资金800万元和企业复工复产资金2616.1万元,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