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1-0302001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1-03-0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发改局狠抓项目 做实2021年项目工作
号:

楚雄市发改局狠抓项目 做实2021年项目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2月8日全省项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楚雄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之力,撑起经济发展之进,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一是提高项目前期工作的成熟度。争取尽快足额下达市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盯住楚雄民用机场、昆明晋宁—玉溪易门—楚雄双柏—大理南涧—保山隆阳高速公路楚雄市段(大地基—大过口—中山—三街—树苴)、九龙甸水库扩建、中石坝水库扩建、青山嘴水库引水、马龙河水库、白龙路延长线、空港大道、第五自来水厂、楚雄东收费站和客运站搬迁、青龙中学、平山中学、市疾控中心搬迁、全民健身中心、州市三馆一中心等项目的可研、规划、初设等文本编写,确保项目资金。二是提高项目资金争取的成功率。积极和省州发改委对接汇报,主动和财政、交通、水务、工信等部门协调联动,精心指导部门和乡镇包装项目、推进项目,争取城市防洪排涝、老旧小区带动城市更新、彝都大道综合管廊、紫溪镇乡村振兴示范园、青龙河流域综合治理、东南绕城高速、后所小学、市职业中学搬迁建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工业大麻区块链等项目争取到各级各类资金,确保资金争取比去年有所提高。三是提高重点建设项目的开工率。以集中开工为抓手,围绕省州“四个一百”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千方百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土地、林地、环评、资金、审批、征地拆迁和水电路气配套等困难和问题,确保东南绕城、楚景高速、宇泽三期、晶科三期等项目如期开工,争取每季度开工项目50个左右,开工率达90%以上。四是提高在建项目投资的完成率。充分发挥“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指挥部办公室的力量,整合部门力量,加快东兴路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市医院新区二期、市中医院二期、新鸥鹏教育小镇中小学校建设、龙川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白衣河水库、第三污水处理厂、军粮供应站军民融合发展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安全施工、质量可靠、提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