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0-1214001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0-12-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听取“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号:

楚雄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听取“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发表时间:2020-12-14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听取《楚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意见座谈会。市“十四五”规划办相关负责人到会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马子才,市政协副主席荆庆华、赵峨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天武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十四五”规划办负责人对《楚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政协委员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针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马子才指出,大家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体现了政协建言资政的专业水平,市“十四五”规划办要将逐条逐项认真研究梳理、消化吸收,努力使规划《纲要》更加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符合民众期盼。

马子才要求,一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纲要》文本中的文字表述和提法进一步斟酌和校准。二是要加强与国家、省、州规划,市级专项规划、行业规划、乡镇规划的沟通衔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州乃至国家规划盘子,确保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三是要把宏观谋划和微观把握、大局思考与具体措施结合起来,把握好宏观与微观、短期与长远、定性和定量的平衡点,让《纲要》充分体现微观性和可操作性。四是要围绕农业产业规模、农产品品牌、农业产业基地培育,农业产业链打造、财政定量扶持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确保突出补短板规划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