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1118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9-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18
字体:[    ]

2022年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周增先、李英、张海、张正明、李智才、陈林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会议等精神,学习全省、全州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楚雄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送审稿)》有关情况汇报,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抓好行政审批指导服务,以持续巩固全省审批服务标杆为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提升审批效率;要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通过政府内部管理机制变革、流程再造、环节精简和方式创新,全面提升政府自身治理效率和能力;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宽市场准入;要积极推进“好差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二、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精准精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疫情防控22条措施和云南省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疫情防控27条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持续落实严控“第一例”扩散措施,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同步启动实施疫情封控状态下生产生活物资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要加大对疫情防控资金的保障力度,加大对疫情防控参加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统筹安排好轮班换班、调休补休,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带病上岗、长时间超负荷工作。

三、要落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包片责任区制度和隐患排查销号制度,要对水库、堤坝开展拉网式检查、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防汛;要强化科学调度,完善调度运用和应急抢险等方案预案,加强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严格执行调度规程,切实强化汛期值守和巡坝查险;要认真分析库塘安全蓄水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增蓄计划,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动态蓄水、分级蓄水的方式增加蓄水,应蓄尽蓄。

四、要通过构建形成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要科学制定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明确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程序等内容并向社会公布;要依托清单明确监管重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公众健康,以及潜在风险大、社会风险高的重点领域依法依规实行重点监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宜宏,市政协党组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