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1019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6
字体:[    ]

2022年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周增先、李英、张海、张正明、李智才、陈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楚雄市妇女发展规(2021—2030年)(送审稿)》《楚雄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大卫生、大健康、大创建理念,补齐弱项短板,总结经验做法,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好专项行动成果;要以开展健康县城建设为引领,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以整洁宜居的环境、便民优质的服务、和谐文明的文化为主要内容,加快健康县城建设,增强群众感知度。

二、要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年度考核目标和全市工作安排,坚决打通政策、措施落实的痛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力有效落实到位。要全面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弱项短板,围绕脱贫户、易返贫致贫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增长30%以上目标,把低于全市脱贫人口收入平均值、不增反降、连续2年收入下降的“三类人群”作为重点工作对象,一对一实施精准帮扶。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推动实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积极探索创新,紧贴妇女儿童需求,资源上有效整合,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好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宜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崇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