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0929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01
字体:[    ]

2022年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张海、张正明、李智才、陈林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关于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意见汇报;关于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关于全省、全州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的有关要求,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排查补齐外防输入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防控职责;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明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避免防控层层加码,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吃透相关政策,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充分运用新方法新思维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工作;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包装策划能力,加大项目前期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储备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好市场主体的“培育”“招引”“扶持”“服务”,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着力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推动全市稳市场打开新局面。

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州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加强协作,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河流、病险水库、尾矿库、险工险段、工地简易板房、低洼易涝点、养老院、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巡查防守,严防强降雨、山洪、泥石流、塌方等灾害造成安全事故;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救援救助,对地质灾害易发和频发区域全面落实群测群防与专人盯防,高风险区域安排有经验人员全天候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抽查巡查,对责任不落实、违反应急值守纪律的要予以严肃查处,要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杜绝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现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兴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朝俊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