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07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4-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23
字体:[    ]

2022年4月20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市委党校报告厅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张海、李智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机制(送审稿)》《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等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要加强党对西部大开发工作的领导,在对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进一步调整充实的基础上,加强对全市西部大开发工作的统筹指导;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印发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结合楚雄市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并适时组织对西部大开发工作进行评估。

二、要建立健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明确计划目标,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结合省、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按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科学把握时序、节奏和步骤,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加强监督评估,确保全市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