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0129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0-15
称: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5
字体:[    ]

2021年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市人民政府六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孙春荣、李明海、李英、陈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正明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楚雄市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听取2021年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审议《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

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和工作检查。全市必须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强化环境保护日常监管,形成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二、共青团楚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和少先队楚雄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权益维护和青年创业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等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努力,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应对共青团楚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和少先队楚雄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定期研判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剖析查找问题隐患、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忧患意识,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要建章立制,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进度的跟踪问效,重点盯住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责任追究处理。

二、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要紧紧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能,进一步提高组织活力和吸引力,在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适应青年群体新特点,当好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确保重点环节管理到位、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治理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建强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特别要加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破解楚雄市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文辉,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阮骏,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