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025003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28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44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政函〔2021〕75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44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9-28
字体:[    ]

普金荣委员:

您于2020年提出的“关于加强调研,进一步规范完善楚雄市城区交通信号灯”的提案,已由楚雄市研究办理,现将后续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交通信号灯配时管理问题,目前城区103个路口安装了89套交通信号灯,其中有条件的76套交通信号灯已接入联网控制系统,可进行联调联控。楚雄市城区道路在确定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过程中,是基于道路周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场、市场等交通吸引点分布情况和道路宽幅、路段车辆行人流量及通行时间来确定的,交通信号灯通行周期为高峰时段140秒、平峰时段120秒,放行方式为直左分行、错时和单口混行,同时东盛东路、永安路、威楚大道、北浦路、鹿城东路、鹿城南北路、文鼎路、阳光大道、雄宝路南北向、团结路、太阳历大道、320线元双路至威楚大道口主干道实行高峰单向绿波、平峰双向绿波控制。同时

2021年以来,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城区阳光大道与雄宝路、阳光大道与瑞东路、彝海北路与彝海东路、彝海北路与雄宝路4个路口试点“智慧路口”应用,加装视频流量检测器实时感知路口车流量变化情况,并根据车流量情况实行交通信号灯智能配时,车多多配时、车少少配时。经过一段时间运行,上述4个路口车辆等红灯时间降低约16%以上,路口车辆通行效率有了较大的提高。

针对东南片区新建道路交通信号灯建设滞后问题,2020年因受疫情等原因影响,楚雄市城区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等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暂缓。2021年2月7日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东南新区9个重点路口交通信号灯及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方案,明确了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实施。目前,新建的文鼎路、东山路、广平路、新安路、勤政路的交通标线和交通隔离栏已经基本完善,信号灯、交通标志及交通科技管控等安全设施正在组织实施,待设施完善后将有效理顺青龙河畔人、车、路秩序。

针对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助力车、货车等车辆入城管控问题。一年来,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城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三轮载货摩托车、老年代步车、助力车售卖点、维修点以及二手车市场,对三轮载货摩托车、老年代步车、助力车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的登记入户、信息变更、年审年检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漏洞。同时强化路面管控,采取路面巡逻和定点查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警力上路巡查,严查三轮载货摩托车、老年代步车、助力车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动和执法提示,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

最后,感谢你们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同时希望你们提出更多更好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