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005003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1-09-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01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9-01
字体:[    ]

梅文强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楚雄市城市道路行道树、路灯维护及交通安全”的建议,已交楚雄市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楚雄城区部分道路行道树多年未修剪、遮挡路灯及部分路灯存在故障的问题,楚雄市牵头组织城管、城乡投集团公司对鹿城西路、鹿城北路、北浦路、航空路、中大街等路段进行了实地踏勘,对城区道路行道树进行定期修剪,同时定期检查路灯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及时进行排查维护。

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到的城区部分路口人行过街需求较大,需加装人行交通信号灯的问题,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于2020年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求,补齐了城区十字路口的人行交通信号灯,在中大街和瑞祥、水闸口农贸市场之间试点建设了一套人行交通信号灯,加派警力及志愿者值守劝导。经过一年多以来的运行,路口秩序明显改善。2021年以来,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城区非交通路口、人行过街需求较大的路口进行了排查,发现包括楚雄师院新校区门口、团结路北浦伟业广场北侧路口、鹿城南路楚雄一中门口、龙泉路铜牛路口等人行过街需求较大。为缓解这些路口人车冲突现象,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正积极推进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取消团结路楚雄师院大门口的人行横道线,同时增设中央隔离栏,学生过街统一由团结路与文鼎路信号灯路口通行;二是取消龙泉路铜牛路口的人行横道线,在龙泉路百水巷路口设置人行交通信号灯;三是分别在团结路与青龙路交叉口、鹿城南路一中大门口设置人行交通信号灯。同时,联合规划、住建、城管等部门进行多次踏勘和协商,对人车冲突较大的路口探索建设人行过街天桥,从根本上解决人车冲突问题,目前住建部门正在进行项目规划,待后续组织实施后将更进一步解决行人过街与机动车通行冲突问题。

针对您反映的三家塘与茶花大道等几个路口高峰拥堵问题,楚雄市已组织实地踏勘,并根据几个路口车流量情况对路口及周边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了优化,对路口车道等进行了重新渠化,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在每日上下班、上学放学和周末等高峰时段加派警力进行交通指挥疏导,路口秩序有所改善。同时,城区部分路段目前正在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封闭施工,部分路口交通流循环受阻,加剧了上述路口的车辆分流压力,待施工结束后也将缓解部分路段高峰拥堵问题。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认真落实各项缓堵保畅措施,着力加强拥堵预警、绕行提示等信息发布,为群众出行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最后,感谢您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