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005002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27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8-27
字体:[    ]

张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大货车进入城区管理”的建议,已交楚雄市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实施城区道路交通“缓堵保畅”行动计划,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结合楚雄市城区道路和交通车流情况,经楚雄市人民政府研究,于2018年1月1日起城区道路实行货车限行,除重点工程建设使用的重中型货车、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车等工程车辆及城市供电、供水、通讯、市政、绿化、环卫等社会服务、应急管理车辆外,每日7:00至22:00,核定载质量750千克(含)以上的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货运车辆禁止在城区限行区域行驶,特殊情况确需进入限行区域的,由使用单位凭相关手续向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备案后,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针对您反映的天河农贸市场铁路桥路口货车通行管理问题,因东盛东路、团结北路是货车进出城区、连接赵家湾-桃园工业区、富民庄甸工业区的必经道路,故该路线未同步实行货车限行措施,加之该路线周边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交通吸引点集中,造成该线路交通拥堵问题突出,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多次加强警力部署,结合片区车流量情况加大指挥疏导、重点路口执勤等力度,同时积极报请高新区完善片区路网规划、打通货车进入工业园通道,目前已完成原320国道连接富民庄甸工业区道路(览金桥)建设,有效分流了部分货车入城,2021年2月已启动楚南路与赵家湾-桃园工业区连接道路建设,目前正在对道路进行平整、硬化,待该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对紫溪大道(楚雄东“程家坝”高速公路收费站岔口至航空桥路口)、永安路(紫溪大道航空桥岔口至团结路岔口)、团结北路(永安路岔口至曙光路岔口)、东盛东路(曙光路岔口至永兴大道岔口)等路段同步实行货车限行措施,可有效解决目前东盛东路、团结北路货车入城造成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您反映的合理设置货车进城时段问题,经过近三年多的实践,目前设置的货车进城时段基本与交通流实际相符,暂没有调整必要。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根据城区交通流情况作科学调整,为市民创造更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最后,感谢你们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